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国土部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20

7月13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党支部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党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开展了“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三家单位首次联合开展的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激发“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动力,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地质环境各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分别结合国土资源部党组、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责任落实年”的活动要求,总结梳理了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地质环境领域的重点任务。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各单位协同交流的效果很好,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了绿色发展理念,并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落实到了地质环境管理、水工环地质调查、地质环境监测和地质灾害应急工作之中,推动形成了一条绿色、环保、生态、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最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党员要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党支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党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20余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