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艺所赴邑州监狱参加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07-1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从思想上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7年7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职工到四川省邑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监狱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加警示教育人员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和劳动改造场所,并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2名服刑人员原都是当地的领导干部,都曾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却由于理想信念动摇、放松自身要求、法制观念淡薄、失去敬畏之心等原因,经不住权力和金钱的诱惑,最终一步步滑向了犯罪深渊。服刑人员的讲述字字带泪、句句发人深省,以其亲身经历和惨痛的教训,给参加警示教育人员提供了一面判断得失对错的明镜,促人警醒、让人震撼。

此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参加警示教育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党性锤炼,强化法治思维和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监督,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探矿工艺所所领导、部分干部职工等43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听取监狱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