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赞比亚项目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任军平、左立波、孙宏伟、古阿雷 发布时间:2017-07-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6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赞比亚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活动围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党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同志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和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进一步坚定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不断提升依靠地质科技创新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的能力,增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的信心。针对工作区人烟稀少、交通和生活条件差、野外工作面临毒蛇、鳄鱼等威胁和大多区域无手机无信号的实际。

会议要求党员和干部率先垂范,勇于奉献,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遵守当地风俗习惯及法律法规,高度防范蚊虫叮咬、野兽、毒蛇以及在水草茂盛区的野外工作安全,特别要严禁途步涉水工作。同时,他要求项目组严格行车、食宿、财物、资料等安全管理工作,增加必要的通讯设备和生活保障条件,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要加强与合作单位的工作统筹协调,充分利用好已与赞比亚矿业与矿产开发部、赞比亚地质调查局等部门建立起的良好工作关系,为项目实施提供工作环境保障。要结合工区实际和以往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野外调查工作方法,提高调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效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充分发挥境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探索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相关领导、赞比亚项目组及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的5名党员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孙晓明书记讲党课

项目组人员进行野外地质观察

与项目组、合作单位职工一起包饺子

 

拜访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