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班子集体学习贯彻部、局党组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王中强 发布时间:2017-07-04

近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习部、局党组《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

会议对《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进行了全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监督的重点对象、主要内容及处理方式。会议强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管党治党规律的进一步深化,是实现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党员要把握好“四种形态”的转化关系。一是要抓实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二是要紧盯各级组织和党员这个绝大多数,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足早发现,实现早提醒,为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警钟。三是保持高压态势,把握好“四种形态”的转化,不断对顶风而上的违纪党员和腐败分子形成持续威慑。

下一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局党组“责任落实年”活动和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不断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强化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认识和把握,对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加强指导、监督和服务,对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全面”、“严”和“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和航空物探遥感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