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以榜样为力量 树立正确价值观

钦杭成矿带德兴-歙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张炜 发布时间:2017-06-27

宜春的六月,气温渐升,梅雨连绵,不再如往常般宜人,但是这绵绵的阴雨浇不灭钦杭成矿带德兴-歙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成员们学习优秀党员榜样、新时代先进地质工作者的满腔热情!

2017年6月23日,临时党支部江西1:5万高村市、大桥、徐家渡幅区调子项目党员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基础境外党支部的指导下召开学习会,会议由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周效华主持。

周效华首先向野外同志传达了基础境外党支部于2017年6月20日召开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政治生态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党员同志要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并将这些精神切实、灵活运用于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在群众中做到模范带头作用;项目组所有成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单位规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贯彻安全生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在完成基本任务的同时深入科学研究。

随后,张炜向大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社会各界对黄大年同志的评价。周效华号召项目组成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张炜和李春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悟:黄大年同志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的地质工作者,他用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如何在这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他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他是我们的行业精英也是时代楷模。周效华认为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敬业精业的精神应该成为我们地质工作者地质生涯的指路明灯,大家一致赞同!

通过这次临时党支部学习会的召开,大家对以后的职业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对以后的政治生活有了更加准确的规范——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两学一做”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