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组织学习贯彻部局党组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边凌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21日,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第18次党委会议,学习部、局党组《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中心纪委书记高炳奇同志传达了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就如何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总结,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进一步深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精准发力,更好地践行“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好《办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动态分析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了解各支部重大事项、重要活动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干部职工深入谈心,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梳理现存问题线索,按照《办法》要求和问题线索四类处置方式,提出分类处理意见,不贪大弃小,不搁置线索。

二是经常开展谈话提醒。引导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程序对重点关注对象和关键岗位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三是合理使用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经研判属于一般性问题或轻微违纪的,尽量采用谈话函询的方式,要求被反映人作出情况说明。谈话函询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并与其他处置方式综合运用。

四是严肃处理“少数”和“极少数”。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四风”的行为,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把问责作为实践“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按规定严肃问责,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五是中心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各项纪律、规矩,特别是学好用好《办法》,在中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局党组“责任落实年”活动、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不断强化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认识把握,在工作中做好实践运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管理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