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陈杨 发布时间:2017-06-21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廉荣贪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5月上旬至6月上旬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廉政意识。一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参加地调局廉政文化周活动,将局廉政漫画展在中心宣传大屏滚动播放,设计并张贴系列宣传墙报,同时通过“航遥廉政”微信公众账号,宣传《准则》、《条例》内容,并印发了《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向各党支部发放。二是研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地调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审计署对地调局的审计中发现的12个方面的问题,重点围绕经费管理、野外工作、选人用人、外协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三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党总支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以“为什么入党,党员责任是什么,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为主要内容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四是强化廉政核心价值理念: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地质调查局廉政教育基地,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廉政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并将展出收集的31篇作品。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从严治党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深入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中央、部、局工作的新思路、新动态,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巩固了学廉、守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