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松辽外围南部项目组党员活动日赴唐杖子村参与精准扶贫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孙求实 宗文明 发布时间:2017-05-24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党组关于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配合扶贫办公室认真做好脱贫和定点帮扶工作,“松辽外围南部盆地群油气地质基础调查” 项目组于2017522日赴辽宁省凌源市河坎子乡唐杖子村,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参与定点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

 扶贫办公室向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唐杖子村的基本情况,让项目组成员对扶贫对象有了清晰的认识,之后陪同项目组去两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项目组成员以野外党支部名义向两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项目组成员还参观了蚯蚓养殖园,该项目是2017年初由沈阳中心出资建设的产业扶贫项目,在中心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扶贫办公室的不懈努力下,项目已初具规模。

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松辽南部项目组成员和扶贫办同志一起与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商讨致富方法,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项目组成员鼓励困难群众要对脱贫致富满怀希望,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自我解困意识,争取通过沈阳地调中心的项目扶持和自身不懈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