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国土资源部第三巡视组巡视探矿工艺所动员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05-11

根据国土资源部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巡视工作安排,2017年5月10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动员大会在探矿工艺所召开。

巡视组通报了本轮巡视总体安排和要求,详细介绍了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程序、方式方法,以及时间安排等情况。巡视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出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按照国土资源部党组要求,2017年将完成对包括成都工艺所在内的14个直属单位的巡视。

巡视组强调,本轮巡视工作由部党组统一部署,部局联合组织实施,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监督指导。本轮巡视工作将突出政治巡视的重点,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注意发现被巡视单位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查找政治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查找重业务、轻党建、走形式、轻效果的现象,要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巡视期间,还要开展干部选拔任用的专项检查。

探矿工艺所就如何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坚决贯彻部、局党组的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部署;二是本着对单位、对干部、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反映情况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三是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认真落实反馈意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按照巡视工作的总体安排,动员会后巡视组还听取了探矿工艺所党委、纪委2013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探矿工艺所在蓉全体职工共计117人参加了此次巡视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