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举办2017年支委、团委、工会小组长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铃又/文、图 发布时间:2017-0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支委、团委、工会小组长的工作水平,2017年4月2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举办2017年支委、团委、工会小组长培训班。

会议就“如何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如何防止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如何履行支委职责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如何开展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如何开展工会、计生工作”、“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传达了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和对纪检委员的要求”、“廉政风险点”、“岩溶所廉政建设责任书”、“如何开展团委工作”做了讲解。

岩溶所党委书记张发旺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为主题,全面阐述了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梳理出需要掌握的相关要求,强调开展好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关系岩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增强了培训人员对净化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纪委书记高素花做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专题授课并与在场人员进行了良性互动,使大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

会议指出党支部、工会、团委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岩溶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作中既要有分工,又要有协调配合,达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形成强大合力,为顺利完成“两重”工作保驾护航!

培训结束后,在场的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讲课内容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实践的思考,既有政策的解读,又结合了实际工作情况,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岩溶所党委的要求具体明确,为党工团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岩溶所相关领导及岩溶所支委、团委、工会小组长共3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