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一条例一准则一规则”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范攀峰 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26日,按照《郑州综合利用所集中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教育活动方案》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了专题党课活动。活动邀请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同志到所为全体党员授课。

围绕“回顾抗战历史 坚定决心跟党走”主题,王卫东同志从“为什么卢沟桥竟然成为中日战争爆发地点?”、“为什么直到1941年12月9日国民政府才正式对日宣战?”、“为什么抗战中出现集团性精神沉沦和人格沉沦?”、“为什么日本侵略者以为短时间可灭亡中国?”、“为什么说‘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回答‘蒋廷黻之问’?”等六个思索问题着手,与参会人员一道详细回顾了抗战历史,并就六个思索问题与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举办专题党课活动是郑州综合利用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一条例一准则一规则”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真正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研究所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条例一准则一规则”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