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及政治生态专项行动有关要求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洪 发布时间:2017-04-12

4月5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和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姜大明部长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要求,并对进一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做了部署安排。会议还对局开展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及工作方案和局系统问题梳理情况进行了原原本本的传达和学习,对中心的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专项行动要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发挥党支部和行政处室的作用,聚焦中心政治生态中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各党总支、党支部在专项行动过程中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增强组织内部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并认真做好各个阶段、步骤的记录等工作。

会议强调,在具体的工作推进中要切实发挥党委班子的核心作用,一是党委班子要增强抓好政治生态工作的自觉性,思想上保持清醒认识,要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带领和指导各自所在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二是切实担当起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出发来分析问题,对所分管的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掌握,在推进工作中落实,结合实际查找并解决问题,致力于提升通过支部、处室自身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三是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班子成员作为分管总支、支部的“关键少数”要以双重身份参加所在组织的学习,并给予督促和指导,做好表率。

党委班子成员还集体重温了《航遥中心党委工作规则》、《航遥中心党委班子“十带头、十不准”》等相关规定,对党委委员的职责作了认真梳理和再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