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激浊扬清 正本清源 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7-03-23

为推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各项责任、目标落地生根,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动员部署方案获局党组审批通过后,于3月23日下午,召开全体职工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从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目标分解、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出全面部署,重点结合部门、支部及群团组织职能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并对学习讨论、制定方案、对照检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督查指导、评估考核、总结汇报、重点检查、开展“回头看”十个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具体、目标明确。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精心组织学习,对照方案、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了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客观分析了中心政治生态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着重指出了政治生态问题对于中心业务发展、干部培养、人才成长产生的危害,强调了本次“专项行动”的核心目标: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二是将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严格执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中,确保中心政令畅通;三是激浊扬清,彻底杜绝告诬状、乱告状的行为,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政治重点、严格落实实施方案、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正本清源、弘扬正气,共同营造中心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在动员部署大会之前,先后两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在细化目标责任和方法步骤的同时,要求各支部先行做好学习教育及问题梳理,夯实整治政治生态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确保本次“专项行动”见真章、见实效。

 

 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