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晒成绩 找差距 谋共进

水环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17-03-20

3月13日,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水环中心16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内规章制度、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向党委进行了述职。

水环中心党委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党支部2016年度在地质调查项目实际工作中能够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积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给予肯定,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保障了水环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党建、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水环中心党委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结合新常态下的地质调查党建工作需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全面促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和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的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推动水环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党建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创新方式、讲究实效,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的新路径、新手段、新载体,着力推进基层党建“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业务”目标的实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水环中心地质调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水环中心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党建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发扬优点,改进不足,切实做到学先进、找差距,亲力亲为做好工作,真管真严务求实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升新常态下的水环中心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水环中心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及扶贫攻坚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环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党办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