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学习贯彻姜大明部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干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7-03-07

3月2日下午,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姜大明部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干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姜大明部长的讲话。讲话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地调局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开创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做了深入分析。姜大明部长的讲话紧密结合实际,指出当前局系统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明确要求。关于下一阶段地质调查重点工作,姜大明部长指出,当前正处在国家“十三五”规划落实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实施好“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担负起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光荣使命,推进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

与会人员围绕姜大明部长讲话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姜大明部长对地调局的情况看得很清、摸得很透,讲话语重心长、直面现实,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生态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讲政治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觉悟,政治生态不佳的表现形式不尽相同,但本质都是不讲政治的体现。当前油气调查中心的政治生态情况总体是好的,但隐患依然存在,不能放松警惕。会议要求,要时刻警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有不同意见要通过正常组织渠道进行反映,坚决反对诬告陷害、互相倾轧。各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共同维护好中心的政治生态。

油气调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