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支部自查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胡月霞 陈萍 发布时间:2016-12-26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在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检查作用过程中,积极进行有益探索。围绕促进党建工作和规范支部工作、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地学文献中心纪委责成监审处组织各支部纪检委员对本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召开专项自查部署会的基础上,各支部纪检委员分别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制定与落实情况、专题党课教育情况、学习内容安排情况、党员学习体会、支部记录本等方面进行了支部自查。通过自查,纪检委员反映各支部主动作为,抓贯彻、抓学习,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计划、学习情况均形成文字记录,党课讲座备有文字材料或PPT文档,会议记录完整,基本能按照计划落实“两学一做”活动要求,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有的支部还指出了自身存在的题,为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自查工作,各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在查中学、在学中改,是推进地学文献中心内部上下联动机制落地、发挥支部纪检委员“前哨”、“微探头”作用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地学文献中心将围绕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形成纪检监察队伍合力,继续在具体工作中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