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共物化探所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中义 发布时间:2016-10-11

经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批准,2016年9月28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预期成效。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75名,占全体党员的24%,代表全部经由民主选举产生。其中,机关和服务部门党员代表19人,占代表总数的25%;科技人员党员代表46人,占代表总数的61%,离退休党员代表10人,占代表总数的13 %,女性代表18人,占代表总数的24%,体现了较为广泛的代表性。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甘行平同志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推进物化探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纪委《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积极推进物化探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所党委、纪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所党委、纪委能够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得到全面推进,为所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大会明确了新一届(第四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大会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四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新一届党委(按姓氏笔划排序)由甘行平、史长义、白冶、吕庆田、刘开江、郝国杰、彭轩明7名同志组成;新一届纪委(按姓氏笔划排序)由王中义、方慧、卢彦、白冶、张金华5名同志组成。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甘行平同志为党委书记,彭轩明同志为党委副书记,白冶同志为纪委书记。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物化探所党委、纪委总结过去工作,规划未来发展、开创物化探所党委工作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建设世界一流物化探所的一项重大举措,将对进一步加强和发挥所党委总揽全局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群众开拓奋进、改革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强所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