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召开“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黎萍 发布时间:2016-08-19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推进全局“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11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两委”换届工作会议,部署基层党组织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选举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温宁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以此次选举为契机,对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再教育。要认真做好选举推荐中的组织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投身积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奋发进取的精神,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局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局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办人员出席了会议。

按照中央和地调局党组要求,推进“两委”换届工作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州海洋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规范程序,扎实有序做好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地调局党组《关于同意中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委员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的批复》文件精神,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秘书组,着手准备会议有关文件、材料,相继下发了推荐新一届局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和选举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部署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和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下一步将做好向地调局党组报送“二上”请示、党代表资格审查、会场布置等工作,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