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6-07-26

7月21日下午,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保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提出了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全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一是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要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共青团、工会等群团组织要创造性地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探索符合中心实际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使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推动中心工作及项目的开展;四是要与学习贯彻落实部、局党组书记讲党课精神相结合,与破解中心改革发展难题的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保障“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学习领会问责条例,强化权利与责任对等意识,始终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让制度成为硬约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并对近期国土资源系统2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对近期“两学一做”和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在汉支部书记23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