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组织收看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视频辅导报告会

来源:地科院岩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15-11-20

2015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收看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视频辅导报告会,所领导、处级干部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听取了国土资源部举办的学习贯彻《条例》视频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从《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开展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机构人员组成、巡视范围内容、巡视工作方式和权限、巡视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责任等方面学习了《条例》。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通知》。就学习《条例》提出4点要求,一是2016年,由党委办公室牵头、人事教育处配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开展干部培训工作;探讨所领导上课与中层干部互教互学等授课模式;专题培训、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等学习方式。二是由人事教育处牵头,党委办公室配合,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维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对违规、变通、规避等行为将严肃处理、严格追责。四是责成党委办公室将学习贯彻情况报送至局相关部门。

会议通报了2015年内部审计的情况、财务大检查中关于所整改落实的情况,对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会议提出,下一步将结合2015年局内部审计的情况,与所属各部门就如何做好工作进行沟通。会议还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