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质调查科技人才队伍持续壮大

第三批“李四光学者”“杰出地质人才”和第二批“优秀地质人才”名单出炉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高慧丽 发布时间:2018-01-25

在2018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了第三批“李四光学者”“杰出地质人才”和第二批“优秀地质人才”入选名单,并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地质调查院和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优秀计划协调人、工程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优秀地质科技人才。

为加快推进“科技兴局”“人才强局”“依法治局”三大战略,造就一支能够破解重大能源、资源、环境、灾害难题和基础地质问题,在国内地学界具有影响力、在国际地学界具有话语权的地质科技人才队伍,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的目标,中国地质调查局遴选出第三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李四光学者”(卓越地质人才)和“杰出地质人才”,以及第二批“优秀地质人才”。此次,授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叶建良、邱海峻、陆敬安,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谢文卫,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金若时5名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批“李四光学者”(卓越地质人才)称号;授予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首席科学家、南京大学董树文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批“李四光学者”(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称号;授予10名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批“杰出地质人才”称号;授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周平等33名同志第二批“优秀地质人才”称号。

图为地调局领导为“李四光学者”颁发证书。任 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