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李海清:2012年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求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14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要加强对保持党的“纯洁性”论述的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防范廉政风险的意识,继续把反腐倡廉建设列入工作的重要议程,建立局党组和局属单位党委定期听取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汇报制度。 


    (二)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结合制定《任务分工推进时间表》抓好责任落实,将防范廉政风险的责任和廉洁自律的要求,落实到单位领导、管理部门、工作单位和项目组,形成各级领导到项目负责人的责任网络体系。


    (三)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业务活动中的廉政风险为重点,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


    (四)充实力量,加强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组织机构,不断充实力量。要结合党委纪委的换届改选,及时补充纪委委员,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基础业务建设,继续组织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