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11年地质调查成果——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11

    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与国外相关地质部门新签署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一批合作项目协议。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与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等国家合作开展了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研究、海洋地质调查、地质灾害调查与监测和城市地质调查,与印尼、塔吉克斯坦、秘鲁等国家联合开展了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全面展开了全球地质背景和成矿规律研究。


    国际交流活动广泛而活跃,组织开展了三维地质填图、地球深部探测、月球与火星探测、中国-东盟国家地下水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举办非洲12国地球化学技术培训班,成功申请第八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和第三届世界滑坡论坛主办权。参与国际地学组织的能力不断增强,十多位优秀科学家跻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科联、国际海底管理局、世界地质编图委员会、国际滑坡协会等国际地学组织。提高了我国在国际地学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