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11年地质调查成果——完善服务体系,信息资料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完善服务体系 信息资料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11

    电子阅览系统正式启动。实现了地质资料查询、借阅、加工,用户信息管理,服务量统计等功能一体化,显著提高了地质资料服务信息化水平。目前,已有5.4万档数字化图文地质资料和全国1:20万数字地质图在电子阅览系统中提供服务,上线数据量已达9TB。


    地质调查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构建了全国各大区、专业单位及省级地调院17个专业结点的地质调查信息网格服务平台体系,成为国内最大的行业网格之一。初步建立以局发展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为核心结点,以六大区中心和专业中心为骨干结点的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数据服务集群体系,开发形成各类信息服务产品800余项。


    全球矿产资源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与服务成效显著。全球矿产资源信息系统数据库已覆盖47个国家,数据量达11TB,累计发布了28个国家勘查开发指南和亚非拉近100个国家的矿业法律法规汇编,为200余家单位提供了境外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