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2011年地质调查成果——强化业务支撑 服务国土资源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强化业务支撑 服务国土资源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11

    服务矿政管理。矿情三项调查成果,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提供重要支撑。全国重要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完成了铁、铜、铝、煤炭等13个矿种资源潜力评价,完成了全国30个省(区、市)的1:25万实际材料图(687幅)和建造构造图(730幅)的编制,建成了基础数据库。全国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基本核准我国石油、天然气、铁等28个矿种的储量数据,建立了28个矿种共21600个核查矿区的空间数据库,完成了7个矿种省级汇总成果的评审验收,初步完成16个矿种核查成果的全国汇总。全面完成了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成果已投入应用。在完成原来163个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矿山地质环境现状遥感调查与监测工作基础上,首次开展全国矿产卫片疑似违法图斑提取,全程支撑了部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为深化卫片执法“一张图”工程奠定了基础。

 

    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发挥技术优势,为国土资源规划和管理提供技术业务支撑。起草完成《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和总体方案、《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土资源调查评价“十二五”规划》等7项规划,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与试采工程等重大专项的申报获得批准。编制完成并向部报送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三稀矿产资源战略调查评价》等9个专项申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