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中国矿业大会 > 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媒体播报

新华网:“地质云”共享一批资源环境权威信息产品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0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地质调查新进展论坛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地质云”2019年新产品上线服务。

“地质云”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持研发的国家地质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数据资源整合和信息系统集成,全面提升地质调查数据采集、汇聚、处理、分析、共享与服务能力,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供核心动力,及时、有效地满足政府部门、行业用户、社会公众等各类用户对地质信息的多元需求,以信息化带动地质调查现代化。

2017年、2018年分别上线了“地质云1.0”、“地质云2.0”,实现了地质调查数据共享破冰和高效服务。2019年,围绕云平台、智能化、大数据“三位一体”建设,地质云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云上数据资源和系统功能得以全面升级,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地质云新增上线7000余个资源环境权威信息产品、90万件成果地质资料、10万个重要钻孔数据(累计深度2500万米)、8万米重要岩心图像数据等。首次在线发布完整的全国1:20万、1:25万地质图1264幅。云上累计共享96个国家核心地质数据库、1.3万个资源环境权威信息产品、500万件成果地质资料、100万个重要钻孔数据(累计深度2.5亿米)、37万米重要岩心图像数据等。截至2019年9月底,地质云访问量达到286.4万次(累计799万次),注册用户2.8万人,数据产品浏览95.7万次(累计275万次),数据产品下载55.7万次(累计105万次)、下载量26TB(累计48TB)。

 

附件:“地质云”宣传片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