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中国矿业大会 > 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媒体播报

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闭幕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立 发布时间:2018-10-25

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10月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本届大会以“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为主题,以“一带一路”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全球矿业界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在为期3天的会期里,60场高峰论坛精彩纷呈。其中主题论坛、高层论坛异常火爆,特别是企业高管论坛、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和中国-非洲矿业投资伙伴论坛,参会嘉宾众多,现场氛围良好;分论坛中的矿业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与执业制度、中国地质调查评价新进展、绿色矿山、智能矿山以及天然铀论坛人气很旺;项目推介会中,南非、阿根廷、尼日利亚、加拿大、澳大利亚矿业投资论坛人气较旺,天津专场推介会和青海海西州专场推介会反响热烈。

与前9届相比,本届大会在规模、规格、影响力等方面再次迈上新台阶。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闭馆,大会注册代表达5088人,其中国外代表906人;另有专业观众6079人,参会参展代表总数达11167人。展商420家,其中国外展商93家,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会国家和地区69个。有10个国家派出部长级代表团参会,其中正部级贵宾5位,副部级贵宾5位,大使及公使9位。国内21家省厅单位,16位厅级领导;地勘、地矿系统26个单位参加大会。包括中国矿业报在内的38家新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大会盛况。

参会嘉宾对大会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阿根廷生产和劳动部矿业政策国务秘书长卡罗琳娜·桑切斯说:“天津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希望此次从天津学习的发展经验能为矿业可持续发展找到新的机会,也希望中国企业到阿根廷看一看。”摩洛哥能源、矿产、可持续发展部大臣阿齐兹·拉巴赫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对与天津开展合作充满期待。”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表示:“随着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中非矿业合作更紧密。”国内外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届矿业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国际矿业界深层次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更展现出中国的大国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