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中国矿业大会 > 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最新报道

汪民副部长会见阿根廷联邦计划、公共投资与服务部矿业国务秘书豪尔赫·马约拉尔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11-05




    2012年11月4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会议期间会见阿根廷联邦计划、公共投资与服务部矿业国务秘书豪尔赫·马约拉尔,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并签署协议。(赵心浩 摄 谢敏 编)

    阿根廷矿产资源丰富,主要矿产包括石油、天然气、煤炭、铁、银、铀、铅、锡、石膏、硫磺等。据国际权威的矿业杂志《Mining Journal》统计,在世界矿产资源排行榜中,阿根廷名列第六(前五位的国家依次是中国、秘鲁、菲律宾、巴西和智利)。

中阿双方矿业领域交流密切。2010年11月,阿根廷组团参加201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在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和分论坛上就本国矿业发展和投资情况发表演讲。2011年3月,国土资源部汪民副部长率团访问阿根廷,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阿两国矿业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