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中国矿业大会 > 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最新报道

汪民副部长会见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副部长艾孔.突那隆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11-05




    2012年11月4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会议期间会见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副部长艾孔.突那隆,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并互赠了礼物。(赵心浩 摄 陈卉 编)



    老挝的矿产资源分布广泛而丰富,许多地方的金属矿产具有很大的找矿前景和开发价值。目前已经发现矿产有30多种,主要包括:锡、铁、铜、铝、铅、锌、金、钾盐、宝石、煤和油气等,已经发现各类金属矿床矿点及矿化点近450处,主要集中分布在沙耶武里、琅勃拉邦-川圹-华潘一带和川圹、华潘-甘蒙-沙湾拿吉-阿速坡一带,该区域总面积约75000平方千米。

    2005年,中国地质调查局通过援外项目,派遣专家组对老挝北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前景,以及对中国与老挝合作开展矿产地质调查的可行性进行了考察,编写了开展老挝北部地质查的方案建议报告。2007年和2008年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两期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班,老挝派有人员参加;由中国科技部主办,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信息中心承办、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数字地质调查系统国际培训班”暨第一届、第二届“东盟国家地质填图能力建设技术培训班”先后于2010年11月和2011年10月在昆明举行,均有老挝人员参加。2011年12月,汪民副部长率代表团访问了老挝能源矿产部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老挝资源资源环境部地质司签署了合作项目协议,目前,中老双方50多人的工作组在老挝开展野外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