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中国矿业大会 > 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最新报道

汪民副部长会见蒙古国矿业部副部长欧云.俄登宝冈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11-05




    2012年11月4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会议期间会见蒙古国矿业部副部长欧云.俄登宝冈,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并互赠了礼物。(赵心浩 摄 陈卉 编)


    蒙古国位于东北亚地区的内陆国家,地处俄罗斯和中国之间,人口263万,以喀尔喀蒙古族为主,约占全国人口的80%。蒙古国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以铜、金、煤炭、铁、萤石、铀、铅锌、磷等最为丰富。

    中国国有企业在蒙古境内的矿产勘查和开发活动近年有较大发展,中国石油公司、大庆油田、东胜石油公司等已开展石油勘查。目前在蒙投资矿产资源勘探和开采的中国公司有中国地质工程公司、蒙古鑫都矿业有限公司、紫金(蒙古)有限公司、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包钢蒙古矿业公司、蒙古富矿有限公司、中蒙合资“营滚奥都”公司、东胜精攻石油开发公司、大庆石油塔木茨格有限公司、蒙古旺事达石油化工公司等数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