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领导相关讲话

徐绍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

发布时间:2008-09-17

徐绍史在部传达学习贺国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时强调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
王寿祥传达 王瑞生主持
2008-05-08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报

 

    部党组近日召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土资源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传达了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成员王瑞生主持会议。


    徐绍史对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市场价格调控、节能减排、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节约集约用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等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按照贺国强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科学发展 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加强执法监管,切实维护农民的土地权益。三是要认真学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提高工作水平,抓好各项工作。四是要组织抓好国土资源系统的学习贯彻。王寿祥还就当前部机关和直属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4月29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土资源部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调研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听取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的汇报发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贠小苏,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参加了座谈会。中央纪委、监察部座谈会后,部党组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迅即研究提出了学习贯彻措施。(记者 张 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