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领导相关讲话

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09-17

徐绍史在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探索创新 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鹿心社、贠小苏、汪民、王瑞生出席
2008-05-08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报


    5月6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绍史主持召开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认识,探索创新,继续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鹿心社、贠小苏、汪民、王瑞生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并对贯彻落实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徐绍史指出,在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体上进展顺利。深入学习、自我教育抓得比较实,坚持“开门”试点,广泛听取了意见。部党组成员带队和指导司局带队的16个调研组已经或正在开展实地调研,着力破解难题。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59个党组织、4700多名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积极创新,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认真开展信息沟通和理论研究工作,对学习实践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试点办公室注重研究问题,加强对各司局、各单位的指导。


    徐绍史强调,要牢记试点工作实现“统一认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的目标和积累经验两大任务,围绕试点工作必须坚持的4项基本原则、需要回答的8个问题和机关特点,研究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大讨论。要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部编印的辅导材料,学习领会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李源潮同志讲话精神和中央试点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继续查找问题,解决要不要、能不能、会不会实现科学发展的问题,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管理职能、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把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引向深入。二是问计各方,开阔破解难题的思路。要通过召开各种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拓宽思路,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三是抓紧调研,搞好成果交流和转化。特别是要在调研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形成具体的、可操作的政策措施,成熟一个,决策一个,实施一个,推动工作。四要筹备做好转段安排,尽快形成学习调研阶段三个阶段成果。五是综合问题,为分析检查阶段作准备。对各种形式征集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梳理,提交各司局、各单位对照检查。六是深化认识,探索创新。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多做自选动作,善于总结、发掘、提炼,形成新的认识,开拓新的实践,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徐绍史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正确处理好解放思想与解决问题的关系,结合转变思想观念、管理职能、工作作风和方式,解决突出问题,真正使解放思想落地;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和全面推进的关系,真正做到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部试点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