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领导相关讲话

徐绍史在与部试点工作办公室人员座谈时要求刻苦学习勤于思考 增强敏感性预见性前瞻性

发布时间:2008-09-17

2008-04-09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报


    4月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绍史与部试点办公室及各小组负责同志座谈。徐绍史强调,试点工作难度很大,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试点工作办公室及其全体工作人员要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增强工作的敏感性、预见性和前瞻性。要吃透中央和部试点方案的精神,准确把握部机关和国土资源系统的实际,充分发挥想像力、创造力,积极组织、协调和推进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部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部试点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瑞生出席座谈会。


    徐绍史仔细听取了部试点工作办公室及所属综合组、政策研究组、理论研讨组、指导协调组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试点办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在我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试点,既是中央对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视,也是全面推进国土资源工作改革与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重要契机,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部试点工作办公室负责部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试点工作办公室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付出了辛劳。


    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徐绍史对办公室全体人员提出三点明确要求。第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承担并做好这项工作。部学习实践活动要探索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资源配置机制,任务很艰巨,但我们有以往的实践探索,有去年以来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和六大专题调研的基础,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工作思路,我们要有做好试点工作的勇气和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第二,要刻苦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深化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将学习思考、提高认识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自我出题,自我加压。当前要着重做好两件事,一是要根据新的要求、新的认识,不断充实和完善部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指导和推动我部试点工作。二是要牢牢抓住制度创新这一关键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办公室每个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敏感性、预见性和前瞻性。


    座谈会上,试点办工作人员畅谈了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记者 李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