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新疆“358”地质找矿工作会议 > 相关报道

新疆358项目多项举措确保项目质量

——12个检查组深入野外,对89个项目开展为期3个月的检查

来源: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1-10-19

    近日,新疆358项目办公室为保证项目野外工作质量,促进新疆地质找矿突破,认真履行“跟踪指导重要工作项目的实施,监督检查工作质量”的职责,联系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新疆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管理中心、新疆地质勘查中央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公室、新疆深部找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各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成立了野外质量检查领导小组,由今年7月开始,对89个野外项目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野外质量联合检查工作。

    此次野外检查共分12个小组,各组组长由新疆358项目办公室领导或成员承担,副组长由各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主要技术负责人或计划项目负责人承担,检查组专家由立项论证和设计审查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正在实施中且2011年有野外实物工作量的项目,重点进行野外现场施工质量抽查;对没有野外实物工作量或已完成野外工作的项目,重点进行原始资料抽查。各检查组在听取项目承担单位汇报、原始资料查阅、野外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对项目质量做出整体评述,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质量问题,检查组会在质量检查报告中明确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项目组认真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完成整改。承担单位要对项目组整改情况进行验证,并将验证结果报送项目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将跟踪整改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质量问题,如弄虚作假、虚报工作量、伪造资料、出现重大质量事故隐瞒不报等,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将严肃查处,视情节轻重,由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给予项目承担单位和质量问题直接责任人及项目负责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取消承担新开项目资格等相应处罚,对违反国家法律的交由有关部门处置。

    此次检查的依据是项目任务书、设计书、设计批复意见;国家、行业发布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规程;各相关项目归口管理机构执行的技术标准要求、项目管理办法;以往项目质量检查与整改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