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新疆“358”地质找矿工作会议 > 相关报道

新疆“358”项目举办学术讲座

新疆“358”项目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赵玲玲 郝晓红 发布时间:2011-01-20
    2010年12月27日,新疆358项目办在西安组织专题学术讲座,以为新疆“358”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以指导新疆358项目地质找矿为宗旨,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土资源航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探所、矿产资源所、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西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其中,基础地质和成矿规律的报告介绍了典型矿床、新疆地质特征及构造演化、中亚造山作用与成矿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新疆“358”项目地质找矿的现实需要,专家们还分别介绍了航空物探、高光谱遥感以及化探等技术在找矿中的应用。

    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地质找矿现实需要,用理论指导找矿,是新疆“358”项目实施的一大特色。在358项目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科研单位,围绕新疆重要成矿带和找矿远景区的找矿疑难问题,开展综合研究和科研攻关,为确定重要成矿类型的找矿方向、部署找矿选区了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