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南京督察局召开土地日座谈会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吕 蕾 发布时间:2015-07-03

  今年土地日,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联合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题座谈会。南京督察局局长刘天增围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这一主题宣讲了土地基本国策。

 

  刘天增对推动新常态下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创新与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完善机制,常抓不懈,真正形成节约集约用地常态。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土地管理工作格局,使节约集约成为用地常态。二要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深入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对于增量建设用地,要切实把好规划、报批、供应、竣工验收等关口,提升增量用地配置的质量和效益。三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节约集约用地的模式、技术和制度,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切实转变用地方式。四要营造氛围,凝聚共识,不断增强节约集约用地合力。要向全社会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节约集约用地的土地基本国策,最大限度凝聚起全社会节约集约用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