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湖北:传递节约集约好声音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鄂宣 发布时间:2015-06-29

本报讯 6月24日,湖北省土地学会召开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座谈会,交流总结该省近几年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好做法、好经验。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省土地学会名誉理事长孙亚强调,要坚持节约优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牢固树立规划计划管控意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要坚持保护第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要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要坚持依法管地,坚定不移地营造节约集约用地良好环境。

 

湖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王启提出,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要通过各种媒体和多种方式向全社会广泛、深入、持久地传递节约集约用地的好声音,使节约集约用地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成为每一级政府、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凝聚起全社会都来节约集约用地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