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实物资料中心第二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张芳慧 发布时间:2016-09-14

9月13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16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五次理论学习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学习,这也是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集中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庆丰同志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管理处室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人事处和库藏管理部2个党支部做了交流发言。

李增悦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念、牢记责任、认真履职”的主题发言。强调要把不忘初心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强化业务水平,更好工作上;要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坚定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党员上;要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廉洁自律,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上;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上。

王彦洪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做了主题发言。强调要坚持为民宗旨,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更好地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工作中去。要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制定制度、出台文件的过程中更好地体现群众所思所盼。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许庆丰同志指出,4位同志的发言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扎实、领会深刻、认识有深度,各自联系思想和工作经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针对性强,达到了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将讲话内涵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着力增强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基本观点、方法和原理,去认识分析事物,总结规律,指导今后的工作。三是学讲话和“两学一做”关键是做,要落实到行动上,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还对实物资料中心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