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赴松科二井现场调研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为全球在陆地上实施的第一口钻穿白垩纪陆相地层的科学钻探井,松科二井在施工过程中得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6月1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赶赴位于该省安达市羊草镇的松科二井现场,详细了解钻探设备、钻探工艺、钻探技术等有关情况。

张庆伟认真听取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对松科二井科学钻探的情况介绍,以及松科二井对全球地学研究的意义,并特别对松科二井的油气显示做了仔细的了解,对我国科学家在松科二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地球深部进军”重要要求的重大成果,要谋划将松科二井建设成地学科普基地,加强中间层成果转化利用。

张庆伟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表示,松科二井取得的钻探成果,为大庆油田的油气资源接替带来了希望。与此同时,他希望中国地质调查局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黑土地土壤地球化学调查等方面,给予黑龙江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科外部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