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 > 直属单位动态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刘伟伟 发布时间:2016-12-22

12月19日上午,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集中研讨会,重点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验测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齐亚彬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马永正同志传达了赵洪祝同志题为“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署名文章,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对《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测试中心实际和纪检监督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的设想及打算。有机油气党支部书记黄毅同志以“理解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做了发言,其他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齐亚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谈了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内监督条例》明确了四个主体的监督责任,明确了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的关系,更明确了监督无禁区、无例外,还正式确立各级纪委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党内监督条例》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

齐亚彬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齐亚彬同志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与贯彻落实部局创新大会精神相结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要搞形式主义,确保学有成效。二是要通过学习,吃透《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把准方向,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支部书记要敢于履职担当,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好对党员的提醒教育。四是要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梳理中心的各项制度,将中央要求落实到中心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中心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