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 > 直属单位动态

工艺所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6-12-21

12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纪委主持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学习会上,各纪委委员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带领全部参会人员会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结合工艺所纪检、监察实际情况,就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什么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强调党内监督、如何进行党内监督、如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等内容与全体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以自身纪检工作实际为例,阐述了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大家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的首要任务来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监督责任;二是要制定所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办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避免“灯下黑”现象的出现;三是要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理清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谋划好2017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思路及举措,为工艺所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为地调科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为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避免“灯下黑”,会议还讨论形成了《探矿工艺研究所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暂行办法》;根据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要求,逐条梳理、形成了探矿工艺研究所2017年廉政风险点。

工艺所全部纪检监察干部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