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 > 部动态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周怀龙 发布时间:2016-11-04

11月2日,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阶段性工作安排》,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断开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胜利而继续奋斗。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分别简称《准则》《条例》)的基本精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力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区分层次,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知》要求,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司局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区分部领导班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干部3个层次,有针对性、有侧重地抓好学习。要突出抓好党委(分党组)中心组学习,采取分专题研讨、撰写体会文章、开展集中轮训等形式,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要通过举办大讲堂、宣讲报告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包括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力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要充分调动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积极性,抓好“两型组织”的学习贯彻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在宣传引导方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及时大力宣传报道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尤其是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通知》还就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阶段性工作安排。其中,在组织传达学习上,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部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分3个专题开展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大会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精神、《准则》《条例》3个专题,分别邀请专家作宣讲报告和辅导讲座;结合培训计划,组织多层次党员干部集中培训;采用多种方式抓好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在组织宣传引导上,将通过开设宣传专栏、管好宣传载体、加强舆论引导、及时上报信息等安排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将纳入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