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岩溶所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地科院岩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15-12-18

为全面做好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2015年12月14日,地科院岩溶所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在所的94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发旺主持。

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经济学部陆义敏副教授作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陆义敏副教授从我国改革发展的基础、机遇和挑战;发展的目标体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于全所干部职工学习理解五中全会精神有着深刻启发。

张发旺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深入贯彻学习《准则》和《条例》和加强廉洁纪律性,做好所的“两重一主”工作两个方面作了重点突出的讲解,对广大干部职工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专题报告中,张发旺书记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的学习、平时的学习、业务工作的开展、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尤其在科研经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点方面加强廉洁和纪律性,认真做好所的“两重一主”工作,使地科院岩溶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