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 部动态

晋鄂粤国土资源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5-11-20

    近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国土资源厅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

  11月1日,山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提出全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带头学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把握大局,强化责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确保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每一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11月2日,湖北厅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国土建设,服务绿色转型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把计划执行率和供地率升上去,把违法用地率和土地闲置面积降下来,强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11月4日,广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采取党组(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学习、举办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实施国土资源创新驱动战略,在用地保障、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测绘地理信息等方面,继续深化当前国土资源的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当前要着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农村土地突出问题三项治理、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专项整治、全省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谋好篇、布好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