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局先进事迹报告会 > 最新报道

中国地调局召开

“学身边典型 树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9-16
    9月13日上午,中国地调局召开“学身边典型 树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会议。中央第三十督导组成员陈龙发及在京的局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西安中心尹立河以《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为题讲述了西安中心原主任李向同志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直至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航遥中心安战锋以《我还要飞》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师傅——航遥中心空勤操作员石磊同志历经生死考验仍然执著翱翔蓝天的地质情怀,广海局于彦江以《搏击深海的“海洋六号”》为题讲述了“海洋六号”科考队员的先进事迹。(报告内容摘登于本期2、3版)。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地质工作者献身地质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使与会者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现场对每一位讲述者均报以热烈掌声。

    汪民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向奋战在野外一线的广大地质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地质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战斗集体。众多无名英雄、先锋群体不毁其守、不舍其求,抒写了大量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他们是战斗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杰出典范,是体现地质行业特色与时代精神的先进楷模,是所有地质人学习的榜样。新时代地质人体现出一种新的时代精神,就是热爱祖国,对党忠诚,追求真理,勇于拼搏,坚韧不拔,骁勇善战,舍己为公。

    汪民要求大家要学习先进典型献身地质事业的坚定信念。李向同志扎根地质行业36年,在地质工作萎缩,地勘单位举步维艰情况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锐意创新,无私奉献,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走出困境,开辟了新的局面。石磊同志有更多机会选择其他工作岗位,但他热爱空勤事业,一干就是20多年,在经历多次重大事故,跨越生死线后,在不少空勤操作人员转业转岗之际,他却提前结束康复训练,饱含对地质事业的深深热爱,毅然重返蓝天。海洋六号科考队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满怀爱国热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任务。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坚定信念,忠实履行了地质队员的神圣职责,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赤子情怀。

    要求大家学习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他认为崇高的事业需要坚守,光荣的事迹来自坚持。李向同志呕心沥血,锐意改革,舍小家为大家,努力推进地质工作的发展。石磊同志怀着对党的感恩,没有躺在功劳簿上,不自满,不图利,不求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任务认真负责,以朴实的思想、坚毅的品质,扎扎实实地完成本职工作。“海洋六号”科考队员,秉持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始终高度负责,在困难面前,勇于攻坚克难,锻造出一支能战斗、敢战斗、会战斗的坚强集体。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务实创新,淡泊名利,舍己为公,爱岗守责,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要求大家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凝聚人心、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法宝。地质工作条件艰苦,没有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作支撑,就不可能干出一番伟业来。李向、石磊和“海洋六号”全体船员,都来自基层,他们无怨无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干部群众。他们坚守工作一线,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战斗意志和乐观的必胜决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凝聚了人心,振奋了士气。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改进思想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实践群众路线,始终做到作风简朴,甘于奉献,树公心,得民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作风简朴
    汪民指出,先进事迹就发生在我们地质行业,他们曾经或者正默默地工作在我们身边,他们以忠诚和高尚唱响了一曲地质队员的赞歌,以生命和热血铸造了崇高的业绩,以无私和奉献诠释了新时期“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行业性,与党的群众路线深度契合,凸显了为国献身、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行业特质,践行了找矿为国、服务为民的地质工作理念,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汪民最后强调,学习先进,重在实践,贵在行动。我们局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学先进,照镜子,查四风,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发展好“三光荣”精神,把地质工作作为我们的事业寄托,把艰苦奋斗作为我们的行为风范,把找矿立功作为我们的价值追求,发扬勇于担当的好作风,坚持公私分明的好境界,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牢记崇高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凝聚队伍力量,推动地质工作实现新跨越,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报告会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局属单位设分会场。

 
 
 
摄影 李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