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局先进事迹报告会 > 局属单位学习情况

学习石磊精神 热爱航遥事业

航遥中心掀起向石磊同志学习高潮

来源: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 作者:王艳 发布时间:2013-09-16
  9月13日上午,航遥中心在分会场参加了地质调查局举办的“学身边典型,树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开展了以“学习石磊精神、热爱航遥事业”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中心领导、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和学习交流会。

  局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分别讲述了西安地调中心原主任李向,广州海洋局“海洋六号”科考团队,航遥中心优秀操作员石磊的先进事迹。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引起航遥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强烈共鸣,中心分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航遥中心立即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石磊精神、热爱航遥事业”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石磊精神。 

  会上,质管办副主任张文志回忆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和石磊一起执行野外任务的点点滴滴。物探部主任周坚鑫讲述了石磊从刚到单位到经历空难到重返蓝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三名新职工代表分别表示,聆听石磊事迹报告和介绍后,内心深受感动和鼓舞。石磊是航遥中心的骄傲和楷模,要时刻以石磊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热爱航遥事业,立足本职,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务实肯干,为航遥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温国勇指出石磊精神是几代航遥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集中体现,是几代航遥人的先进代表,是航遥人学习的榜样,要求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石磊精神,领会石磊精神实质,学习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勇于拼搏、热爱航遥、顾全大局的精神,把石磊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贯彻到队伍中,贯彻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石磊等先进典型为镜,对照典型查找差距,祛邪扶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