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洋六号”赴太平洋开展深海地质调查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陈惠玲 蓝明华 关晓春 发布时间:2017-02-27

 

记者日前从中国地调局广海局获悉,科考船“海洋六号”于当地时间2月22日晚间驶离智利港口瓦尔帕莱索,前往太平洋海域开展深海地质调查工作。这也意味着由该科考船执行的2016~2017大洋南极科学考察航次正式进入尾声。

2016年10月22日,“海洋六号”驶离广州执行中国大洋41航次科考任务,并于当年12月16日起,从智利的瓦尔帕莱索港起航,执行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任务。目前,大洋科考2016年航次任务和南极科考均已顺利完成,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6~2017大洋南极科学考察航次首席科学家、广海局副总工程师何高文介绍说,此次深海地质调查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多波束地形测量、浅地层剖面测量、沉积物柱状取样等,工作区域位于太平洋海域,作业时间约20天,途中将停靠法属塔希提。“海洋六号”预计于4月驶抵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