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洋六号圆满完成共享航次搭载任务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18-11-30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共享航次各项搭载任务顺利返航,并及时向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移交相关样品和数据资料。

“海洋六号”此次共享航次共搭载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大学等多家单位的5项科研任务。共获得深海视频资料104GB、海山有孔虫砂7.6kg、海山及海盆深海沉积物柱状样20管。这是广州海洋局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首次联合面向社会征集搭载需求,航次获取的数据资料及样品等令人满意。

今年5月,广州海洋局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联合面向社会征集搭载需求,通过后续专家论证、航次任务规划等步骤,成功组织实施了本次“海洋六号”科考共享航次。航次搭载任务与资料交接工作的圆满完成,进一步体现了广州海洋局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服务海洋科学考察与研究需求、促进科技创新和重大成果的实现的宗旨,同时也为双方今后联合开展科考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