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洋六号”科考队员“国庆中秋”寄语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余天明,男,45岁,临时党委书记

欢度国庆,共度中秋。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随“海洋六号”船在浩瀚的太平洋上执行国家大洋科学考察任务,为国家的深海事业添砖加瓦。心在大洋,情系祖国!月儿圆圆照你我,心在大洋亦团圆。祝亲人和朋友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祖国繁荣昌盛!

姚会强,男,35岁,首席科学家

当共和国68华诞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海洋六号”科考队正在西太平洋执行中国大洋41B航次第三航段的科学考察任务,这是一项维护公海权益,造福华夏子孙的光荣使命,这是负责任大国为人类和平利用大洋所履行的国际义务,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有幸投身到如此崇高的事业中,我倍感自豪!值此时刻,我们手放心口、目向国旗,遥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愿苍穹中的那一轮圆月点燃我们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家人及朋友的思念,收获勇于担当、不断开拓进取的动力。

蓝明华,男,39岁,船长

不忘初心青春献海洋,劈波斩浪深海建新功。自2011年以来,我连续7年随我国第一艘新一代现代化综合调查船“海洋六号”远征深海大洋,足迹遍布中国海、太平洋、南极海域,历经暴风雨、大风浪、暴风雪、浮冰带等重重洗礼和考验,我们不畏艰难险阻,出色圆满完成了祖国交付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发扬了“科学、责任、和谐、进取”的“海洋六号”精神。身为一名勇敢的探海人,为自己履行的使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在太平洋上遥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亲人节日快乐!

胡波,男,31岁,物化遥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助理

7年前,怀着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我成为了一名探海人,踏上了漫漫征程。7年来,与“海洋六号”相伴的1108个日夜,记录下了无悔的青春和别离。如今,重任在肩,我深知,唯有勇敢前行,方能不负重托。一轮秋月寄相思:企盼祖国强大昌盛,父母妻儿喜乐安康!

耿志爱,男,37岁,轮机长

脚踏波浪,头顶繁星,遥望同一轮明月,在浩瀚的太平洋上寄去绵绵思念和殷殷祝福:亲友幸福安康,祖国繁荣昌盛!

没有风浪的阻挡,哪有海六的激越。天上明月伴我行,海底黑金系我心,我们同舟共济谱写深海调查新篇章,给祖国母亲献礼!

黄远明,男,30岁,大副

国庆中秋,祖国欢庆,阖家团圆!在此送上来自太平洋对祖国及祖国人民最真诚的祝福,祝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明月寄相思,我心系国土。乘风破浪航,硕果报国恩。

田烈余,男,36岁,机械工程师

这是在茫茫的太平洋上度过的第五个中秋节,心里既内疚又自豪,内疚的是在合家欢聚的日子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自豪的是为祖国的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特别的日子,祝父母身体健康,老婆永远年轻漂亮,祝祖国的繁荣强大。

张伙带,女,32岁,地质工程师

中秋佳节,是合家欢聚的好日子。祝福大家团团圆圆,喜喜庆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想乡心更切。在那遥远的太平洋,我站在高高的甲板,向西而立,仰望星空,双手合十,对月细语,对星许愿,望微风温柔地捎去我诚挚的祝福,愿祖国人民和我的亲人们一切安好,事事顺利。

韦振权,男,39岁,地质工程师

又是中秋,又见月圆。今年的中秋月色最是独特,我在海上值班的间隙,醉眼蒙眬中,仿佛看到妈妈做月饼的情景:妈妈正忙碌着做月饼,我跑进厨房抱住妈妈,妈妈于是往我嘴里塞了一块月饼,香气四溢,唇齿留香。咀嚼着亲人的关爱,回味温暖的乡情,想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仿佛听见古人的相思。今晚月色怡人,索性就去船头边看月,不知道大海那边是否一切安好?

李宗超,男,30岁,大管轮

一个人的思念是汩汩清泉,一个家的思念是潺潺小溪,一个民族的思念汇聚成茫茫大海。恰逢双节,思国思亲。愿祖国繁荣,人民幸福,海洋地质事业欣欣向荣!

陈智灵,男,29岁,三管轮

国庆中秋两节遇,“海六”团圆精神俱。艰苦奋斗风雨中,迎来科考好景象。

李树军,男,30岁,二副

中秋佳节,阖家欢乐,此时的我们正行驶在浩瀚的太平洋探索着深海的秘密。祖国就像发动机提供我们探索深海的动力,祖国就像雷达扫清我们资源探索的阻碍,祖国就像舵把定我们资源探索的方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银良明,男,27岁,三副

国庆中秋双节至,举国欢庆家团圆,碧波大海不见底,一轮明月照夜空。祝祖国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亲朋好友幸福安康,事事如意。

张力中,男,26岁,三副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乡之情涌心头,远在异乡漂泊的我,在中秋到来之际只能邀明月致安慰,远方的亲人们,你们都安好吗?没有在你们身边陪伴你们,心里无比牵挂,在远方的我只能遥寄中秋节祝福语以表挂念。遥祝父母亲大人及其他亲人们:身体安康!万事吉祥!中秋快乐!

林健敏,男,28岁,电子员

杆上的国旗,红到梦魂里;天上的皎月,明到梦魂里;心中的思念,却写不到梦魂里。适逢国庆、中秋佳节,望太平洋上的明月,遥寄回远方的我最诚挚的祝福,愿国泰民安,亲人们一切安好!

赵明,男,36岁,医生

又是一年佳节至,思乡情更切!
浩瀚大洋,无垠深蓝。
我们在奉献青春,挥洒热血。
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在太平洋遥祝: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美满!亲人朋友万事安康!

付永杰,男,35岁,服务员

中秋国庆双双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深深的祝愿祖国盛家团圆人幸福!

李斌荣,男,25岁,水手

又是一年中秋时,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想起伟大的祖国母亲和我深爱的亲人们,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恰逢国庆,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在浩瀚的太平洋上,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的家人中秋快乐!

吴振发,男,30岁,水手长

在远离祖国大陆的太平洋上,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对祖国寄托于相隔千里的想念,在明月普照的中华大地,中秋佳节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迎接祖国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新篇章,谱写新辉煌。

袁建粮,男,40岁,厨师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金秋十月迎国庆、祖国华诞笑开颜、举国同庆把喜传、手捧鲜花着盛装、高举美酒表祝愿、锣鼓喧天烟花绽、放声歌唱颂祖国,“海洋六号”船在太平洋祝福祖国永富强万寿无疆永不朽。

赵勇恒,男, 46岁,厨师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神州大地,繁荣似锦,家和国庆,乐曲如潮,借着伟大而美丽的日子我送上诚挚的祝福,天天开心事事开心,国庆节快乐,“海洋六号”祝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