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洋六号”完成中国大洋41B航次首航段任务靠泊关岛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杨永 发布时间:2017-08-01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经过35天的海上工作,“海洋六号”顺利完成中国大洋41B航次首航段科考任务,抵达美国关岛,进行油、水、生活物资补给以及人员休整。

“海洋六号”船6月26日从广州启航,并于7月4日抵达西太平洋调查区开始作业,先后利用多波束测量、箱式取样、海底摄像等手段,开展新资源调查。经过20多天的连续作业,超额完成了本航段任务,取得了预期的科学考察成果,继续将多波束回波勘探技术成功应用于大洋矿产资源勘探中。此外,在5000多米水深深海盆地中首次获得了不同于海山的深海富钴结壳样品,这对于研究富钴结壳成矿规律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海洋六号”将在关岛进行为期4天左右的补给休整和人员轮换,计划于8月4日启航执行中国大洋41B航次第二航段科考任务。 

靠泊关岛